书记信箱    院长信箱    联系我们    
人才培养
热点新闻
2024-04-09
近日,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...
最新公告

2021年中南大学创新创业年会能源院专场活动圆满结束

发布时间:2021-04-30    作者:    来源:     浏览次数:


4月28日,中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能源院专场在校本部科教北楼301、302、303三个会场顺利举行。参加本次年会答辩的共有27支队伍,其中创新训练25项(含国家级8项,省级16项,校级1项),创业训练2项(含国家级1项,省级1项)。本次活动由邱羽老师、孙朝老师、陈梅洁老师、文哲希老师、张建智老师、赵士林老师担任评委。除结题团队外,本次年会还有能源院2021年创新创业项目负责人、各班创新创业委员及对创新创业项目感兴趣的同学到场参会和学习。

下午14:30,主持人介绍了活动情况后,答辩正式开始。每支队伍对其项目的背景、意义和目的,以及实践情况、取得的成果和创新点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。有的团队用复杂的数学模型和炫丽的视频进行表达;有的团队制作了精美的海报与宣传手册;有的团队加工出了实物,让评委专家更直观地了解团队的想法。为了更好的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,同学们可谓是各展神通,精彩纷呈。在答辩过程中,评委老师们针对各项目的实际情况进行交流,肯定作品的同时也帮助各团队分析了项目仍存在的问题。

在各个团队精彩而又激烈的答辩之后,各会场负责教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,肯定了能源学子在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的成绩,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鼓励同学们互相帮助,带动越来越多的同学参加到创新创业项目中来,锻炼自己的能力,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。至此,“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能源院专场”圆满结束,相信能源学子一定能够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更进一步,再上层楼。